Daren碰過的奧客…….

一直以來,Daren很希望可以拍攝出很棒的婚禮記錄,也蠻幸運的,不是攝影科班出身的我(可以參考我的簡介)、也從未上過任何攝影的課程,竟然可以在婚禮攝影的領域中,找到我興趣&一生的職志。

也許是因為曾經擔任過教會的牧師吧,所以Daren很喜歡在婚禮中,「以人為本、顧客至上」的服務每一位新人,把大家當做好朋友,看著大家結婚、幾年後生子…. 呵呵~ 就是覺得很開心吧!

跟大家分享一下~ 最近Daren一直在想一個名詞:「攝影工. VS 攝影師.」
攝影工,就是悶著頭把工作做好;攝影師,是用心在婚禮的每個畫面的。

我不喜歡當攝影工、也不喜歡被當作攝影工…

很妙喔,Daren發現服務業有個有趣的現象,就是很多時候如果我們自己是奧客,一副趾高氣昂的對待別人~~ 相信我,在背後別人一定把你家祖宗18代都問候過了!
反之,如果你用心的跟人相處,對方也會加倍的禮遇奉還的。

Daren有個小習慣,就是如果在外面餐廳用餐,吃完時,我一定會將桌面整理乾淨、碗盤依序疊好、讓服務人員可以在收拾的時候很簡單方便。這也許只是一個小小的動作,重點是:「將心比心」!想想看,餐廳的服務人員一天要收多少客人的殘餘菜渣?很辛苦的耶~~ 當然有人說:我是客人、付錢的大爺,我幹嘛要自己收菜渣啊? 唉~~ 如果這樣的話,我也沒話說啦……

同樣的,身為一個攝影師,如果只是被當作攝影工,哈哈~ 就會蠻感受不好的…..
跟大家分享一下Daren碰過的一些「鳥事」……

1. 拍攝婚禮從頭到尾,新人只記得你的名字叫「喂」、「先生」、「攝影師」….
2. 跟拍整天,沒讓攝影師吃東西……(攝影師可以中途離席去買便當嗎??不好吧~~)
3. 照片中看起來自己很胖、很醜….  說都是因為攝影師把她拍成這樣!
4. 堅持要殺價、而且殺的很狠…(如果我想住在信義區豪宅、但是只願意付一般老舊國宅的價位…說不通吧?)
.
.
.

2008年,Daren有個願望,就是希望可以因為婚禮攝影,而結交更多的朋友,少碰到點奧客…
Ladykin(一路相挺、很有默契的大美女)
Sylvia(第一位把我當作「乾爹」的可愛新娘)
Allen王(恭喜8月要做爸囉)
Finny(夠義氣、很支持Daren)
Celine(把我當作大哥的歡沁主持人)
Vivian H.(讓我可以過過乾癮、可以當個半個公務員、還有辦公桌等著我勒)
還有好多好多:
板橋地檢署的粉絲們、
晶宴會館的多位婚禮秘書、
HP、IBM、HTC… 竹科的公司同事、
在美國、加拿大….. 很多地方的新人(謝謝網路無國界、不過你們也是很厲害啦,可以找到我….)

總之,希望不再有奧客出現囉!

哈哈!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我希望我的婚禮攝影作品~
會感動人心,
會讓人勾起雋永的回憶。
 
不只是記錄、也不是沒有感動的按快門。
而是一張張充滿靈魂與生命力的畫面…
 

 
攝影總監  楊家齊 Daren
 
歡沁婚禮顧問服務‧喝采婚禮攝影記錄
http://www.celebration.com.tw
Email: celebrationwedding@gmail.com
TEL: 02-86679828
FAX: 02-86679829
MOBIL: 0960-304-581
MSN: sh_dago@hotmail.com
SKYPE: darenyang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「Daren碰過的奧客…….」 有 6 則迴響

  1. oh!  that was such a sweet blog…yeah… I am one of your fans from Irvine, California!

  2.  來啦來啦~
    finny又來挺你啦!!
    如果可以把第一張那位面熟的新娘子換成偶會更挺你啦!!

  3. 「婚禮攝影師:Daren 楊家齊」的個人頭像
    婚禮攝影師:Daren 楊家齊

    Wow~ Thanks~

  4. 「婚禮攝影師:Daren 楊家齊」的個人頭像
    婚禮攝影師:Daren 楊家齊

    呵呵~~~ 莫非您又想披上白紗了嗎?

  5. 我被點名了~(我是8月要當兩個爸爸的艾倫王…)謝謝DAREN啦~讓妳們拍照真是很好的回憶…每次拿照片出來看都讓我數度感動

  6. 「婚禮攝影師:Daren 楊家齊」的個人頭像
    婚禮攝影師:Daren 楊家齊

    呵呵~ 謝謝的讚賞啦!恭喜喔~ 快要做爸了~

發表留言

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。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

在 WordPress.com 建立網站或網誌